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材質大不同

歐米茄不斷在製表技術上尋求突破,在業界常用的基本材質並加以改良。這些優良物料不但令美感昇華,也促進了每款時計的功能,令腕表更持久耐用。

Ethically made

以符合道德標準的程序製造

請放心,所有歐米茄產品均以符合道德標準的方式採購和製造。作為非牟利機構責任珠寶業委員會(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RJC)的認可成員,我們致力於實現道德生產和保持公開透明。

了解更多

金屬

每種金屬各有特質。歐米茄嚴選金屬材質,確保腕表美觀悅目之餘,同時具有優越的抗磨損、防磁及耐溫特點,而且特別重視防銹效能。歐米茄時計的表殼、表鏈帶、帶扣、摺叠扣和機芯元件都必須具備這些特質。

  • 物料 - 紅金

    紅金

  • 物料 - 黃金

    黃金

  • 物料 - 白金

    白金

  • 物料 - 不銹鋼

    不銹鋼

  • 物料 - Liquidmetal<sup>TM</sup>

    LiquidmetalTM

  • 物料 - 鋁

  • 物料 - 2級鈦金屬

    2級鈦金屬

  • 物料 - 5級鈦金屬

    5級鈦金屬

紅金

純金(24K)呈微紅的黃色,質構十分柔軟,通常會與其他基本金屬混和成為合金,以製造不同的產品。以18K金(最少75%純金)製造的腕表及珠寶首飾,既有純淨材質的悅目外觀,同時也堅固耐用,是鐘表珠寶製造業的首選物料。傳統18K紅金是混和銅-銀的合金,防銹效能及生物化學惰性極高,色澤悅目,敏感皮膚的人士亦可佩戴。

黃金

純金(24K)呈微紅的黃色,質構十分柔軟,通常會與其他基本金屬混和成為合金,以製造不同的產品。以18K金(最少75%純金)製造的腕表及珠寶首飾,既有純淨材質的悅目外觀,同時也堅固耐用,是鐘表珠寶製造業的首選物料。傳統18K黃金是混和銅-銀的合金,防銹效能及生物化學惰性極高,色澤悅目,敏感皮膚的人士亦可佩戴。

白金

純金(24K)呈微紅的黃色,質構十分柔軟,通常會與其他基本金屬混和成為合金,以製造不同的產品。以18K金(最少75%純金)製造的腕表及珠寶首飾,既有純淨材質的悅目外觀,同時也堅固耐用,是鐘表珠寶製造業的首選物料。傳統18K白金是混和鈀-銅的合金,防銹效能及生物化學惰性極高,色澤悅目,敏感皮膚的人士亦可佩戴。

不銹鋼

不銹鋼無疑是最傳統的腕表外部材質,美觀堅固之餘價格亦相宜。歐米茄採用316L不銹鋼,防銹效能超著,並可打磨拋光營造亮澤效果,除了日常佩戴的款式之外,也特別適合製造可抵禦極端環境壓力的時計,例如潛水及探險等活動。

LiquidmetalTM

歐米茄於2010年開始將LiquidmetalTM合金與陶瓷結合,這種金屬灰色的材質令陶瓷更美觀亮麗、高度防磨損及穩定耐用。LiquidmetalTM由鈦金屬、鋯和銅混合而成,這種非晶質合金比不銹鋼堅硬三倍。LiquidmetalTM與陶瓷部件結合可製成堅硬度不同的對比飾面(磨砂或光面)。

輕巧的鋁金屬是裝飾組件的理想材質,經陽極氧化處理後更可調整出多種色調,製成表圈環、表面貼鑲飾件和指針等奪目元件。歐米茄的陽極氧化工藝與別不同,經處理的鋁質表圈環,堅硬度幾乎倍增,可更有效地防護外來衝擊損害。

1 / 2

歐米茄推介

歐米茄專有的合金

歐米茄不斷鑽研新穎先進的材質,多年來研創多種合金,不但提供不同的獨特色調選擇,而且腕表更持久耐用。每種合金各有創新特色及優點,為顧客提供表壇難得一見的多元風格和非凡品質。

  • 物料 - 青銅金

    青銅金

  • 物料 - Sedna<sup>TM</sup>金

    SednaTM

  • 物料 - Moonshine<sup>TM</sup>金

    MoonshineTM

  • 物料 - Canopus Gold<sup>TM</sup>

    Canopus GoldTM

青銅金

外觀和色澤亮麗的青銅金可日常佩戴。這種獨一無二的合金蘊含37.5%金(純度標記9K)、鈀金屬及銀,獨特的色調介乎品牌的18K MoonshineTM金與18K SednaTM金之間。青銅金呈雅淡的粉紅色調,具有防銹和防銅綠氧化效能,隨着歲月昇華則慢慢呈現更天然優質的銅綠色彩。對喜愛青銅腕表及創新材質的表迷來說,誠然是一大喜訊。

SednaTM

歐米茄於2012年引入一種專有的玫瑰金合金 ― 18K SednaTM。Sedna一名源於太陽系其中一顆最紅的小行星,這種合金不但兼備其他18K金的優良特質,而且更持久亮麗,不易褪色暗啞。18K SednaTM金的獨特成份包括銅和鈀金屬,保持色調光澤持久穩定。

MoonshineTM

歐米茄於2019年自行研創一種獨特的18K黃金合金 ― MoonshineTM。其靈感來自深藍夜空高掛的皓月,色澤比傳統18K黃金柔和,持久亮麗,不易褪色暗啞。獨特的成份包括銀、銅和鈀金屬,確保色彩悅目及穩定。

Canopus GoldTM

歐米茄於2015年開始採用品牌專有的CanopusGoldTM,這種18K白金合金洋溢不同凡響的高貴氣派,兼備其他18K金的優良特質,而且持久亮白和耐用,是高級或鑲鑽時計的首選材質。
Canopus一名源於一顆閃耀明星,它比太陽大71倍及光亮10'000倍。由於亮度和位置特殊,全球多國太空署都以它為重要參考點。
CanopusGoldTM的獨特成份包括鉑金、銠和鈀金屬,保持色調光澤持久穩定。

歐米茄推介

「歐米茄採用的材質各有特質,包括色調、光澤、堅硬度及防磁效能等。」

陶瓷

歐米茄使用陶瓷物料已有十多年經驗,工藝超凡出眾。陶瓷的英文名稱“ceramic”源自希臘語“keramos”,是以高溫燒製的無機非金屬物質,可製造完全高密度腕表部件,機械特性優良。陶瓷色彩多元化,比不銹鋼輕巧兩倍,而且非常耐用及防磨損,並具有化學惰性、低致敏性、環保和防磁性等特質,因此成為顧客最喜愛的腕表材質之一。

「只有歐米茄這樣滿有研創精神的品牌才能發掘如此多元化的材質,突顯其出眾優良的特色。」

  • The 5 key steps in the creation Of our grey ceramic

    了解詳情

    亮的灰色源自創新的工程學設計。

  • 1.THIS SPEEDMASTER STARTS ITS LIFE AS WHITE CERAMIC POWDER

    陶瓷粉

    將鋯陶瓷粉按壓成表殼形狀

  • 2.USING SINTERING, THE CASES SHRINK TO THEIR FINAL SIZE

    燒結

    燒結是指以攝氏1,400度高溫加熱的段。

  • 3.THE CASES ARE THEN MACHINED WITH DIAMOND TOOLS

    鑽石工具

    鑽石工具擁有足夠的度,可打造表殼邊緣及凹槽。

  • 4.THE CASE IS TRANSFORMED FROM WHITE TO GREY AT 20,000° C

    等離子加熱

    在等離子熔爐中,其顏色會在分子層面中轉化。

  • 5.DETAILS ON THE BEZEL AND CASE ARE LASER ENGRAVED

    激光鐫刻

    鐫刻上經典測速計刻度及腕表名稱後,表款個性當下圓滿。

歐米茄推介

陶瓷與18K金⁠的巧妙融合

Ceragold

Ceragold™

歐米茄Ceragold™是首創可在陶瓷腕表零件上裝飾18K金的工藝。綴有18K金數字和刻度的陶瓷表圈經過多項製作工序終告完成,首次完美融合兩種材質。

歐米茄推介

天然材質

歐米茄選用的材質有些是品牌精心研發,以突顯其獨有特質,但亦有除了自行研發的獨特材質外,歐米茄亦選用不少來大自然及宇宙星宿的物料。歐米茄在保存這些物料的自然美感之餘,還運用精湛的工藝及處理技術使它們更臻完美。

  • 物料 - 鑽石

    鑽石

  • 物料 - 珍珠貝殼

    珍珠貝殼

  • 物料 - 隕石

    隕石

鑽石

鑽石被公認是地球上最堅硬的物質,達到莫氏硬度標準10度,也是唯一完全由碳形成的寶石。天然鑽石只會在地球表面下某一深度(約100英里)的地底,而且處於極高的溫度和壓力環境下而形成。歐米茄的腕表及珠寶首飾選用頂級威塞爾頓(Top Wesselton)色級白鑽,淨度為無瑕至VVS級。除了嚴選最佳卡數的美鑽外,品牌對切割方式亦有嚴格要求,務求突顯鑽石的彩度及閃爍光芒。歐米茄是非牟利「責任珠寶業委員會」(RJC)的認可成員,向顧客保證品牌按照該會規定制訂有關員工、物料及環境的標準,確保符合道德與公平。

珍珠貝殼

珍珠貝殼又稱珍珠母,是某些軟體動物分泌有機無機混成物質形成的貝殼內層,與珍珠相似。珍珠貝殼質構堅硬強韌,色調會隨着角度及光線變化泛起虹彩。歐米茄的珍珠貝殼表面女裝腕表製作工藝精巧細膩,超凡出眾,盡顯雅致悅目的特色。

隕石

隕石是來自外太空的石材,主要成份是鐵。歐米茄多次參與人類探索太空的任務,選用這種材質正好帶出品牌的風範。鐵隕石擁有縱橫交錯的魏德曼(Widmanstätten)紋理,深受設計師推崇,紋理經過特殊加工後呈現絲帶狀的斑點。

歐米茄推介

Sapphire crystal

藍寶石水晶

精巧時計的每項細節也值得欣賞,所以歐米茄腕表選用高度防磨損及經防反光處理的藍寶石水晶鏡面。鏡面進行機械加工和整飾之前,先會以弗諾依單晶培育法(Verneuil火焰融合)處理,即利用氫氧焰融化原料,然後將融化的滴液晶體化形成圓筒形狀,達到莫氏硬度標準(1至10度)9度,不易磨損且非常堅硬,確保隨時隨地也可清晰顯示時間。

以創新方式運用非磁性物料

磁場可干擾甚至中止腕表的運作。革命性的歐米茄Master Co-Axial機芯採用了矽游絲、Nivagauss™合金及其他非磁性物料,可抵抗高達15,000高斯的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