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歐米茄與太陽神13號:50年前的驚險故事

14秒決定成與敗

1970年,太陽神13號執行任務期間太空艙一個氧氣缸發生爆炸,太空人陷入險境。他們面對的挑戰之一是必須精準地控制燃料燃燒14秒,只有如此才能進入軌道回航,幸好他們所配備的計時表協助脫離險境。

重溫命懸一線的一幕

「情況危急,又沒有數碼計時器,超霸表擔當了關鍵角色。」

傳奇計時表

超霸月球表

除了太陽神13號的太空人,美國太空總署六次登月任務的太空人都對歐米茄絕對信賴。經典的超霸月球表在太空探索歷史裡寫下重要的一頁。

瀏覽腕表

機組人員及裝備

這次任務由資深太空人詹姆士‧羅威爾(James Lovell)擔任指揮官,原訂計劃是第三次登陸月球,為太陽神太空計劃寫下成功的新一頁。除了指揮官,其他兩位太空人分別是指揮艙駕駛員傑克‧斯威格特(Jack Swigert)及登月艙駕駛員弗雷德‧海斯(Fred Haise)。三位太空人均佩戴1965年獲美國太空總署正式認可參與所有載人太空飛行任務的歐米茄超霸專業計時表。 

美國太空總署照片由nasaimages.or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