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水底廣告幕後花絮

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分享攝製海馬潛水300米腕表廣告的不一樣體驗

歐米茄海馬潛水300米腕表的廣告全程在水中拍攝,全身濕透是免不了,但丹尼爾‧基克(Daniel Craig)和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始終保持專業態度,以暢快的心情完成任務。對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來說,服裝是最大挑戰。海馬表的防水性能當然出眾,可是丹尼爾‧基克的高雅禮服卻不是泳裝材料,而且誰又聽說過造型師要潛入水池為主角扣緊腰帶上的鬆鈕扣?由於丹尼爾‧基克想確保每個鏡頭觀眾也可看到腕表,所以衣袖的長度必須準確掌握,然而禮服浸在水裡整整12個小時,要保證衣袖不變形絕非易事。在重重挑戰下,拍攝最終大功告成,廣告照中的丹尼爾一身禮服,高貴得來帶點戲謔,正如歐米茄最新海馬潛水300米腕表結合精湛潛水表技術與優雅設計。這次邀得丹尼爾‧基克擔任廣告主角實在是最佳人選,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眼中的丹尼爾文靜內歛,流露高尚的經典氣質,他講究服裝的剪裁及布料的合身度,不喜歡浮誇造型。當您看到最新廣告照片時,您也必定有同感,即使禮服濕透,仍擋不住丹尼爾的那份瀟灑正氣與魅力。

海馬潛水腕表防水深度達300米,但丹尼爾‧基克和腕表一起浸在水裡那麼久,整理服裝時遇到甚麼難題嗎?

服裝是一大挑戰。記得我在顯示屏上看到靠近腰帶的一顆鈕扣鬆開了,假如丹尼爾不能單手把它扣好,我便要跳進水裡幫他整理。他說:「我想我辦得到的。」然後用戴著腕表的手抓牢繩子,另一隻手把鈕扣扣好。

丹尼爾堅決要確保每個鏡頭觀眾也看到腕表,所以我們必須準確掌握衣袖的長度。拍攝用的西裝弄乾後效果出奇地好,我們把西裝送到倫敦一間乾洗店,乾洗後除了一兩處衣腳縮皺外一切完好,根本看不出曾在水池浸了12小時。這些服裝現收藏在瑞士的歐米茄博物館。

丹尼爾‧基克的個人風格跟占士邦的風格相似嗎?

丹尼爾很有主見。跟他合作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他絕對可以駕馭服裝及銀幕上占士邦的衣著。他的個人風格隨著每套鐵金剛電影昇華。

他會認真研究布料。他要求舒適的質料,因為他經常拍封面及宣傳照,還要接受訪問和穿梭國際。他也很喜歡混配服裝。我有些客人會硬性保持一個特定的風格,所有服飾都不能超出這個框框,丹尼爾某程度上也有他的造型架構,但他會建議混配不同衣飾,例如用同一款西裝褸配搭不同的西褲,或在三款不同造型穿同一件毛衣。

他是內歛型的男士,所以我想他不喜歡太出位的衣著。他充滿經典貴氣,最講究剪裁和布料的合身度,服裝穿上身必須感覺舒暢。我想這不多不少與占士邦這個角色的打扮和舉止行為有關係,丹尼爾不會為雜誌拍攝照片然後任由他們隨意造型,他要求適合他的服飾,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穿衣之道。

歐米茄潛水300米腕表系列

歐米茄共推出14款全新的潛水300米腕表,包括6款不銹鋼腕表和8款金鋼款式,每款均配上黑色或藍色合成結構橡膠表帶或傳統的金屬表鏈帶(新穎的人體工學設計,裝設專利的伸縮齒杆式摺疊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