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2019年1月8日

三…二…一… 發射升空!

歐米茄321機芯經典再現

若問表迷們最渴望哪款著名機芯回歸,答案肯定是歐米茄321機芯。這款堅固耐用的計時表機芯造型優美,自1940年代推出至今一直是大家心中的最愛,世界各地腕表收藏家眼中的瑰寶。現在,歐米茄宣佈恢復生產闊別表壇50多年的321機芯。

321機芯原型以精緻設計贏盡口碑,在鐘表歷史上穩佔顯赫席位。它曾配置於多款腕表,當中包括超霸ST 105.003腕表(美國太空總署最初測試認可的腕表,美國太空人愛德華‧懷特(Edward White)首次太空漫步時佩戴)和超霸ST 105.012腕表(第一枚在月球上佩戴過的腕表)。

如此名聞遐邇的機芯,再次推出必須精準復刻。歐米茄為使321機芯重現,特別請來由研發人員、歷史學家、頂級工匠和資深製表師組成的專家小組,默默工作超過兩年,其間從未向外界披露計劃。

歐米茄專家小組以第二代321機芯作為參考藍本,深入研究歷史資料及原型圖紙,務求準確重塑每個細節,另一方面亦借助數碼掃描技術,透視1972年太陽神17號太空任務中太空人尤金.塞爾南(Eugene Cernan)在月球佩戴過的那枚超霸 ST 105.003時計真品。

專家小組因而得以確切掌握321機芯最獨特的經典組件,令新機芯完全達到原型的規格。新機芯將在比爾(Bienne)的歐米茄總部生產,整個製造流程均在特設的321機芯工場完成,而且每枚機芯的組裝工序以至組裝表身和表帶都由同一位製表師負責,製作極其嚴謹。321機芯未來數月將有更多新的發展及消息,表迷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