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歐米茄腕表保養建議

只要作定期保養,歐米茄腕表便可與您終生相伴,保持走時精準。除了每年檢驗防水功能及每5至8年進行全面保養服務外,以下秘訣有助您保養腕表。

化學

避免腕表與溶劑、清潔劑、香水和化妝品等直接接觸,因為它們會侵蝕表鏈帶、表殼和墊圈。

皮表

歐米茄建議您依照以下步驟,盡可能保護您的皮表帶:

1. 避免接觸水和濕氣,以防止變色和變形。
2. 避免長時間在日光下曝曬,以防褪色。  

3. 切記皮革具有滲透性!應避免接觸油脂物質和化妝品。不建議使用皮革清潔劑來清潔您的表帶。 

4. 如果您的皮表帶出現問題,請與就近的歐米茄專賣店聯絡。

動力儲存(自動機芯)

歐米茄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的運行取決於佩戴者的手腕運動情況。在完全上鏈的狀態下,腕表會有動力儲存,能維持多久視乎腕表款式的規格而定。

所有歐米茄腕表均通過瑞士鐘表工業國際標準(NIHS)和Swatch Group內部標準測試。雖然現時的歐米茄腕表可抵抗高達5,000克的盪,但也要注意避免意外的高強度撞擊。

避免極端溫度(高於攝氏60度或華氏140度;低於攝氏0度或華氏32度)或極端溫差。

可使用牙刷和肥皂水清洗金屬表鏈帶及防水表殼,並用軟布擦乾。

除非您的歐米茄腕表內置可抵抗超過1.5特斯拉(Tesla,即15,000高斯)以上磁場的Master Co-Axial天文台機芯,否則我們建議您不要將腕表暴露於強力磁場的物件附近,例如擴音機、櫃、手袋磁石和iPad護套等。

螺旋式表

小心旋緊表冠,以確保沒有滲水入腕表內。

海中游

務必在游泳後用溫水清洗您的表。請注意,我們建議您每年將腕表送往歐米茄指定的服務中心檢驗防水性能。

防水性

腕表的防水功能是無法保證永久不變的。當中會因防水膠圈老化表冠按鈕或玻璃表鏡等防水組件意外受到撞擊而有所影響。按服務說明指引,我們建議您每年將腕表送往歐米茄認可的服務中心檢驗防水性能。

定期保養

歐米茄腕表的設計經得起時間的驗,只要作定期保養,腕表便可與您終生相伴,展現完好外觀,保持走時精準。修的週期取決於腕表的使用情況和佩戴環境。如,防水性能或會受墊圈老化或意外撞擊表冠所影響。此,我們建議每年檢驗腕表的防水性能,並每5至8年進行一次全面的保養服務。歐米茄專賣店或指定服務中心樂意為您檢驗腕表,並回答您的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