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全新歐米茄廠房揭幕

品牌於瑞士比爾的全新生產設施大樓隆重啟用。

位於瑞士比爾總部的全新歐米茄生產大樓正式落成啟用,意味着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秉承品牌的創新精神和精湛技術,開啟嶄新的輝煌歷史篇章。Swatch Group總裁尼哥.海耶克(Nick Hayek)、 歐米茄主席及總裁安世文(Raynald Aeschlimann)以及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和研究部主席Johann N. Schneider-Ammann一同出席揭幕儀式。

始於1882年,歐米茄便在此建立廠房,全新大樓代表着品牌在鐘表組裝、培訓和品質監控設施等方面領先業界的成就。大樓由屢獲殊榮的日本建築大師坂茂設計,將瑞士雲杉木(可持續發展)與巧妙的室內氣候和能源概念融入建築之中,堪稱為新一代的環保建築傑作。歐米茄以最具效能的方式運用五層空間,結合創新技術和專業手工藝,實現全現代化的製作工序。

尼哥.海耶克表示:「歐米茄的總部位處比爾的心臟地帶,自1882年開始生產腕表,歷史悠久。歐米茄一直是瑞士以至全球製表業的卓越先驅。這座全新的歐米茄廠房再次引證品牌在研創技術、嶄新生產方式以及員工方面不斷投放大量資源,秉承深厚傳統,同時體現品牌對嚴格製表標準的承諾。」

安世文亦表示:「我們無疑建造了創新的工作空間,但這座全新大樓的真正價值在於其非凡效率。如今,我們能夠在同一地方進行所有組裝和測試工序。全面的工作整合將有助歐米茄進一步提升效率,化繁為簡。」

包括T2(腕表組裝)、T3(表鏈帶)、T4(運輸)以及庫存和物流在內的所有工序,現可於新大樓內完成。此外,大樓亦可供員工接受培訓,以不斷提升技能。

大樓的核心為橫跨三層的全自動儲存系統,此防火系統就如科幻電影中的場景一樣,設有超過30,000個盒子,放滿品牌所需的各種製表零件。更重要的是,這座新大樓專為歐米茄的品質和技術監控工序而設,其中包括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認可的Master Chronometer認證測試。歐米茄將按照業界的頂尖標準,在精準度、性能和防磁方面為腕表進行測試和認證,徹底改革製表的設施和技術,以滿足新一代顧客的需求。

隨著新大樓的啟用,為歐米茄未來帶來更寬宏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