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歐米茄與「⁠斯塔爾慕斯節⁠」宣佈新合作關係

於倫敦皇家學會舉辦的一個特別記者會上,斯塔爾慕斯節(Starmus Festival)大會宣佈與享譽盛名的瑞士製表品牌歐米茄的新合作關係。

「斯塔爾慕斯節」結合了科學、藝術和音樂,其宗旨是讓大眾理解及欣賞科學。作為合作夥伴,歐米茄非常榮幸能支持「史帝芬.霍金科學傳訊獎章」(Stephen Hawking Medal for Science Communication),該獎項表揚透過音樂、藝術及電影等不同範疇推廣科學的人士。於今年6月20日舉行的「斯塔爾慕斯節」的三位得獎者分別來自科學寫作、電影、音樂與藝術界別。

歐米茄向得獎者頒發一枚全新的18K黃金歐米茄超霸表。腕表背面特別鐫刻了一個參照獎章實物設計的圖案,包括俄羅斯太空人阿歷克斯.雷奧諾夫(Alexei Leonov)進行首次人類太空漫步的肖像,還有Queen樂隊的著名結他手布賴恩.梅(Brian May)的「Red Special」結他圖像。

歐米茄主席及總裁安世文(Raynald Aeschlimann)談及這次合作時表示:「在製表的過程中,說明及闡述全新或複雜的技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確信在科學的層面亦是如此。這正正道出我們為何明白『斯塔爾慕斯節』的重要性。它以創意令大眾明白及欣賞科學的一切事物。此次合作對歐米茄而言是截然不同的全新嘗試,但歐米茄在科學領域也有深厚悠久的歷史,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重要的領域上繼續維持品牌在這方面的承諾。」

霍金教授當日亦在發佈會現場,另外三位重要的嘉賓也出席當日的活動,包括「斯塔爾慕斯節」創辦人Garik Israelian教授;瑞士首位太空人、歐米茄的親密夥伴Claude Nicollier教授及知名的挪威心理及神經學家Edvard Moser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