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2019年1月22日

紀念品牌命名125周年

瑞士比爾(⁠Bienne⁠)⁠的歐米茄博物館展開了連串活動⁠,向品牌逾世紀⁠的製表傳統致敬⁠。今年適逢歐米茄命名125周年⁠,我們喜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一同重溫品牌⁠的歷史大事⁠,包括介紹品牌名字⁠的由來⁠!

歐米茄也藉此機會推介兩款最新作品⁠,當中包括碟飛Trésor 125周年紀念版腕表⁠,以18K黃金鑄造⁠,配以酒紅色皮表帶和紅色琺瑯表面⁠,高貴⁠的紅調與歐米茄品牌顏色同出⁠一轍⁠。

同場亦展出最新版⁠的19令機芯⁠。不朽⁠的經典於21世紀華麗回歸⁠,歐米茄特別從保險庫取出原型機芯組件⁠,包括板橋⁠、夾板⁠、擒縱裝置及雙金屬游絲⁠,⁠一併運到歐米茄⁠的陀飛輪製造工場⁠,由製表師組裝成為19令機芯⁠,配置於全新⁠的獵人懷表⁠。

我們正式命名為歐米茄之前⁠,早於1848年⁠一位年輕製表師路易‧勃蘭特(⁠Louis Brandt⁠)便開設了公司第⁠一間鐘表工場⁠。約50年後⁠,他⁠的兩名兒子路易-保羅(⁠Louis-Paul⁠)及凱撒(⁠César⁠)於1894年發明了⁠一款全新機芯⁠,從此改寫了製表技術⁠的標準⁠。創新⁠的19令機芯首創採用工業規模生產線⁠,為標榜這項先進技術⁠,兄弟⁠二人決定將機芯命名為“⁠歐米⁠茄⁠”⁠,喻意「⁠終極成就⁠」⁠。機芯空前成功⁠,1903年便把公司也改名為歐米茄⁠。

歐米茄總裁兼行政總監安世文(Raynald Aeschlimann)出席比爾(Bienne)的私人慶祝活動時說:「今天我們感到無限光榮為大家介紹一個經典名字。歐米茄是唯一以一枚機芯命名的鐘表製造商,“歐米茄”寫照着我們對精確度的不懈追求,也讓我們在許多不同領域留名,從登月任務到奧運會以至鐵金剛電影系列及海洋探索計劃,都可看到這個名字。這次周年紀念別具意義,當然值得盛大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