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在水上運動計時中激起浪花

歐米茄一直引領計時技術的發展,走在業界的前瞻。透過與世界水上運動總會(World Aquatics)和國際奧委會(IOC)緊密合作,我們確保為游泳及跳水賽事所研發的計時技術和測量設備均準確精密,為運動員記錄佳績。

游泳健將⁠的腕表

這系列精確時計通過嚴格的性能測試,並有傑出的防水性能,猶如稱冠全球、打破世界紀錄的水上運動健將一樣優越出眾。

星級泳將

要成為轟動泳壇的傳奇,必須表現精準、實力過人和擁有堅強鬥志。多年來,歐米茄先後支持多位優秀的運動員創造傳奇,包括以下介紹的品牌名人大使,他們都是實至名歸的冠軍,在游泳運動史上留下不朽之名。
  • Michael Phelps
    泳壇以後還會再有第⁠二個菲比斯嗎⁠?美國泳將菲比斯是奧運會史上獎牌數目最多⁠的運動員⁠,合共參加⁠五屆奧運會贏得28面獎牌⁠,包括23面金牌⁠。他憑着雄心壯志在泳壇獨領風騷⁠,為後輩立下成功⁠的典範⁠。
  • Chad Le Clos
    南非游泳選手克洛斯於2010年青年奧運會嶄露頭角⁠,其後於倫⁠敦2012年奧運會⁠的200米蝶泳賽以0⁠.05秒之微擊敗對手奪金⁠。克洛斯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屢獲獎項⁠,里約熱內盧2016年奧運會奪得兩面銀牌⁠。
  • Caeleb Dressel
    美國泳手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在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拿下七面金牌,其後於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創下八面獎牌的驕人紀錄,當中包括六面金牌。這位才華橫溢的運動員先後兩次在奧運會奪金,並是蝶泳、自由式及個人四式多項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 Alexander Popov

    年僅20歲的波波夫在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會勇奪歷史性的50米和100米自由泳雙料冠軍,四年後在亞特蘭大奧運會再次贏得這兩面金牌。這位奧運傳奇人物多年來一直是歐米茄的好友。

  • Jérémy Desplanches
    這位瑞士泳將極具體育天賦,在國際泳壇大放異采,屢奪殊榮,包括於世界及歐洲錦標賽勇奪獎牌,出戰東京2020年奧運會更拿下200米混合泳賽銅牌,在這國際體壇盛事留名。
  • 這位年輕的法國泳將在東京2020年奧運會的400米個人混合泳賽取得第六名的成績,自此在這個項目獨佔鰲頭,於2022 年布達佩斯世錦賽贏得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他的400米冠軍成績也是目前的歐洲紀錄。

  • 諾亞在東京2020年奧運會取得一面銅牌,其後在世界錦標賽(短池)項目中拿下多面銀牌和銅牌,並於2022年歐洲錦標賽奪得銀牌,這位瑞士蝶泳高手前途無可限量。

  • 羅馬尼亞游泳運動員大衛‧波波維奇是 100 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在 2022 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在他兩個主攻項目(100米及 200米自由泳)奪金,成為自 1973 年以來第一位在大賽獲得雙冠軍的泳手。

WATCH THE INTERVIEW

大會指定計時

OMEGA and World Aquatics Championships : smooth waters

歐米茄與世界水上運動總會(World Aquatics)的合作宗旨是不斷改進及研發先進的計時技術,確保能夠精準測量、記錄、展示及發送運動員的成績。

OMEGA and the USA Swimming

當美國頂尖的游泳選手在東京2020年奧運會力爭殊榮之際,擔任大會指定計時的歐米茄就在池邊計量精彩刺激的每一秒。在游泳比賽,勝負往往只是毫釐之差,即使瞬秒也可能改寫運動員的體育生涯,精確計時實在無比重要。因此,美國游泳協會(USA Swimming)信賴歐米茄。

泳賽精確計時

Precision on the pool

見證世界頂尖泳手及跳水選手⁠的重要時刻

游泳和跳水是備受歡迎的項目。歐米茄研發多項計時設備,為優秀的運動員測量表現,同時亦改良螢幕上的圖像顯示,讓家庭觀眾更投入比賽過程。
  • Touchpads: stopping the clock
    現在為人熟悉的觸摸板是於1967年面世的,其獨特之處在於每位泳手可以自行止計時,在每條泳道兩端的觸摸板施加1.5至2.5公斤(3.3至5.5磅)的壓力便可感應計時功能。
  • Backstroke ledge: added power
    背泳掛架可增加泳手起步時的蹬離動力,並改善選手在入水後的線道,加強選手在比賽開始時的信心。
  • Lap counter: more concentration
    Lap Counter顯示每位游泳選手剩餘的趟數,確保選手可專注發揮其泳術,不用分心所剩餘的趟數。
  • Starting block: optimal profile
    起跳台上的可調節式斜面踏板,使選手在採用蹲踞式起跳時其後腿膝蓋彎曲成90度角,以此最佳姿勢起跳,產生更大的起跳力量。
  • Virtual diving animations
    創新技術讓歐米茄能在電視直播畫面上添加「2D動畫短片」,演示跳水項目的標準動作。每一則短片均從運動員的起跳開始演示,之後貫穿全部「空中姿勢」。
  • The quantum aquatics timer
    量子計時器可在每項賽事記錄並公佈每位參賽者的時間。新設備的分辨率是上一款計時器的100倍,標誌着新一代歐米茄計時技術的誕生。
  • The open water gate
    Open Water Gate計時器專為公開水域的比賽而研發,不僅設於比賽的終點位置,還安裝在比賽路徑途中,因此能全程記錄及公佈時間。
  • The swimming light show
    創新的游泳指示燈安裝在起跳台上。此燈光系統透過大型光點在賽事結束時顯示前三名泳手,讓觀眾即時得知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