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有舵雪橇、鋼架雪橇及單人有舵雪橇:極速冬季運動

歐米茄自1930年代為奧運會的雪橇賽事計時,便一直投入參與這個高速的競技項目,熱忱有增無減。2002年,更與國際有舵雪橇和俯式冰橇聯合會(IBSF)展開夥伴合作,數年後協力發起一個新穎刺激的雪橇項目,名為單人有舵雪橇。

有舵雪橇:瑞士另一載譽出品

在各項精采的冬季運動中,有舵雪橇以令人血脈沸騰的氣氛並講求團隊精神而見稱。這項運動起源於歐米茄的發源地,作為一個瑞士品牌,我們以此為傲,同時非常高興在奧運會及所有IBSF比賽中肩負計時重任,精準記錄賽事的每個瞬秒。

有舵雪橇:瑞士另一載譽出品

有舵雪橇計時:精準至百分之一秒

速度是有舵雪橇賽事中的關鍵元素。出發時擁有百分之一秒的優勢,在終點時可轉化為百分之三秒。歐米茄憑藉超卓的技術,測量出毫釐之差精準辨出勝負。

  • 歐米茄測量裝置

    歐米茄測量裝置

    歐米茄測量裝置設有三個感應器,可在比賽期間測量所得的速度、重力及角速等重要的數據,傳送給選手、賽隊和電視觀眾。

  • 歐米茄的紅外線光電池及計時裝置

    歐米茄的紅外線光電池及計時裝置

    我們的計時員沿着滑雪道設置了多對紅外線光柵,這些光電柵配合高度精確的計時裝置,可測量起步、分段和抵達終點時間,以及各選手衝線前的最高速度。

單人有舵雪橇:動感澎湃的冬季運動

2011年,歐米茄積極參與發展單人有舵雪橇項目。這項充滿動感的冬季運動最適合冬季競賽運動的新手參與。我們與Swiss Sliding緊密合作,並冠名贊助歐米茄單人有舵雪橇系列賽。

  • 單人有舵雪橇小知識

    單人有舵雪橇小知識

    了解單人有舵雪橇的獨特之處

    單人有舵雪橇採用較為細小的流線形雪橇,由一人控制,是獨一無二的冬季運動項目。

  • 驚人速度衝下賽道

    驚人速度衝下賽道

    單人有舵雪橇的時速可達120公里。

  • 承受強大引力

    承受強大引力

    於賽道滑行時,選手面對的引力可達3G至4G。

  • 完美配合單人上陣,征戰冬季運動

    完美配合單人上陣,征戰冬季運動

    單人有舵雪橇長約2.30米,重約130公斤。

「單人有舵雪橇的推展可以讓新晉運動員邁出雪橇運動的第一步。相比最新的技術發展,趣味性可能更加重要。」

尼哥‧海耶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