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歐米茄世界 我們⁠的太空傳奇

歐米茄和太空探索世界

在超過半世紀以來,太空人和太空機構都選用歐米茄超霸表。事實上,超霸表曾參與人類不少偉大的外太空探索,而在1969年7月成為第一隻在月球上佩戴過的腕表後,亦成為了享譽全球的計時表之一。

太空中⁠的超霸表⁠:曾執行過⁠的任務

太空中⁠的超霸表⁠:曾執行過⁠的任務

月⁠球⁠表⁠的故事

超霸表於1957年面世,直至1965年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可參與載人太空任務時,其太空傳奇才正式展開。此,超霸表參與全部六次登月任務,有「月球表」之稱號。

成就經典⁠的時間表

  • FIRST MISSION

    1962年

    特.拉(Walter Schirra)佩戴自己的超霸表在1962年10月3日執行水星任務。這是首枚進入太空的歐米茄腕表。

  • 1964

    1964年

    美國太空總署(NASA)希望取得計時表的價。四間公司提交腕表以作測試,歐米茄是正是其中之一間。

  • It's official!

    1965年

    美國太空總署於1965年宣佈超霸表「獲認可參與所有載人太空飛行任務」,並首次於3月23日隨同雙子星3號升空。

  • 1965

    1965年

    僅三個月後,愛德華.特(Edward White)執行雙子星4號任務,並佩戴超霸表進行了美國人的首次太空漫步。

  • 1969

    1969年

    7月21日,尼爾‧杭思朗(Neil Armstrong)巴茲‧艾德靈(Buzz Aldrin)踏足月球表面,超霸表自此成為月球表。

  • 1970

    1970年

    4月,太陽神13號太空人利用超霸表為關鍵的引擎點燃進行計時,令太空人得以安全歸來。

  • 1972

    1972年

    太空人在月球上⁠的印記⁠:太陽神16號查爾斯⁠.杜克⁠(⁠Charles Duke⁠)留下與家人⁠的合照⁠,以及太陽神17號指揮官尤金⁠.塞爾南(⁠Eugene Cernan⁠)留下人類史上最後⁠的足跡⁠。

  • 1975

    1975年

    7月,美國太陽神號在太空與蘇聯聯合號連接起來。所有太空人均佩戴著超霸表。

「歐米茄超霸表在1969年7月21日成為第一隻在月球上佩戴過的表,自此奠定其傳奇的位。」

測試超霸表

1964年,美國太空總署為所收到的計時表進行測試,目的是測試腕表在極端環境中會否損毀。後,有一款腕表能通過測試:超霸表。

新⁠一⁠代⁠的⁠月⁠球⁠表

最新的月球表設計靈感源自太陽神11號太空人曾經佩戴的著名第四代超霸表,現在就率先鑑賞。
探索
鳴謝美國太空總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