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1947年的陀飛輪腕表於拍賣會上售出

富藝斯(Phillips)在日內瓦鐘表拍賣會售出一枚歷史悠久、獨樹一幟的不銹鋼原型陀飛輪腕表,經過接近19分鐘的競投,成交總額為1,428,500瑞士法郎,創下歐米茄腕表拍賣的新世界紀錄。

這枚狀態完好的腕表不但造型華美,在鐘表歷史上更別具意義。此傑作結合陀飛輪擒縱系統和Guillaume擺輪,這項複雜功能在腕表歷史中展開新的一頁。此亦是歐米茄在1940年代後期一個陀飛輪腕表系列的首枚原型表款,不過該系列最終未有正式推出。

這款不銹鋼腕表直徑37.5毫米,內置歐米茄手動機芯"30 I",表面和表扣刻有品牌名稱,隨附歐米茄檔案摘錄,內註明其生產日期為1947年。這是現存和唯一已知在該時期製作的歐米茄陀飛輪"30 I"腕表。

1947年,歐米茄製作了12枚直徑只有30毫米的陀飛輪機芯"30 I",並交予日內瓦、納沙泰爾和基尤—達丁頓天文台(Kew-Teddington Observatory)進行「腕表」類別的測試。這12枚機芯在1947年至1952年間經過多次測試,並在1950年的日內瓦「腕表」類別測試中取得高成績。

然而,此獨一無二在拍賣會出現的型號,是歐米茄於1947年直接製作為陀飛輪腕表,而非採用上述所提及的12枚機芯其中一枚,這件傑作在過去數十年一直未被發現,是次面世對製表歷史和品牌而言均意義非凡。

時至今日,歐米茄不斷研創及發展,推出全球唯一配備中置陀飛輪和同軸擒縱系統的機芯:是由一群經過精挑細選的製表師,在瑞士比爾的歐米茄陀飛輪工作坊內親自製作,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