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全新世界紀錄

海馬Planet Ocean Ultra Deep專業系列

「五大洋深處探險計劃」(Five Deeps Expedition)是世界首創以載人潛水艇潛探五大洋最深處的探索計劃,構思計劃的潛水艇潛航員兼探險家維克多‧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是全球首位先後征服最高山峰和最深海洋的人。歐米茄全力支持維克多實現壯舉,更特別推出一款海馬Planet Ocean腕表印記這項偉大計劃,將潛水表技術推上全新境界。

歐米茄與「五大洋深處探險計劃」

Omega - The 5 deeps in profundo: cognitio

潛航世界最深海洋

2019年4月至5月,「五大洋深處探險計劃」團隊締造歷史。維克多‧韋斯科沃利用聲納測繪確定馬里亞納海溝內「挑戰者深淵」東部最深處的位置後,獨自駕駛世界最深的深海潛艇Limiting Factor號到達地球最深處。

新世界紀錄 史上最深潛水紀錄

10,935米 / 35,876

12 小時

「誠如計劃的潛水艇,歐米茄Ultra Deep腕表也盡顯堅固耐用的優點,無論是問鼎世界深潛紀錄還是日常潛泳,同樣可靠穩健。」

與眾不同的潛水表

歐米茄早於1930年代便開始製造潛水表,但這次專門為「五大洋深處探險計劃」研製的腕表需要抵禦海洋深淵的極端環境,必須採用全新方法,再結合不同範疇的專業技術,成就完美腕表。一如既往,歐米茄樂於迎接挑戰。

專家技術睿智

為使腕表的設計、技術及材質盡善盡美,歐米茄投入創造力與獨到意念,更多次模擬深海潛水,克服種種挑戰,成功創造一款出類拔萃的時計。

  • 觀察窗設計

    觀察窗設計

    就如潛水艇的觀察窗,深海潛水表的藍寶石水晶鏡面與表殼必須仔細組裝。為使壓力平均分佈,歐米茄參考了Limiting Factor這類潛水艇上觀察窗的承重錐形設計。

  • Manta表耳

    Manta表耳

    Fully integrated into the titanium casebody, the lugs of the Ultra Deep are left open to lower the risk of exceeding material limitations at full ocean depth, as both the watch and the strap can be subjected to high traction loads. They are called “Manta” lugs due to their distinctive look.

  • 5級鈦金屬材質

    5級鈦金屬材質

    一如DSV Limiting Factor號的船身,Ultra Deep腕表亦以5級鈦金屬(DNV-GL認證)鑄造,表圈主體、表殼、表背和表冠均以潛水艇鈦金屬船身的切片製造。用潛水艇船身材質製造海洋級潛水表,誠然是不二之選。

  • Master Chronometers

    Master Chronometers

    Ultra Deep腕表完成深潛創舉,整個系列更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的嚴格測試,取得Master Chronometer認證。Ultra Deep腕表不但深入地球最深處,還成功挑戰鐘表業最高標準的測試,寫下精采一頁。

  • Solid bond with Liquidmetal®

    Liquidmetal®液態金屬防水性能優越

    歐米茄腕表多年來一直採用Liquidmetal®液態金屬材質,它可令藍寶石水晶鏡面與表殼完美合成,而且保持一定的柔軟度,確保佩戴貼服。這種正在辦理專利的熱塑型黏合工藝省卻了聚合物密封墊層,令藍寶石水晶鏡面更纖薄。

「歐米茄的腕表設計目標是應付特別的探險任務,同時確保相關技術日後可用作工業化生產。」

更嚴格的測試要求

所有腕表均在巴塞隆拿(Barcelona)的Triton Sub設施於DNV-GL測量師監證下進行壓力測試。測試指定的最大壓力相等於馬里亞納海溝的深度,但為確保萬無一失及遵從潛水表標準,歐米茄堅持提高壓力25%以保證安全。換言之,腕表必須在高達1,500巴/15,000米水深發揮完美性能才可通過測試。

超卓性能與優美造型

歐米茄海馬Planet Ocean Ultra Deep專業腕表設計獨到,可承受巨大壓力。腕表特別採用海洋深潛技術,功能完備但造型纖巧,直徑僅28毫米。表背中央鐫刻探險計劃的標誌,外圍飾以同心圈,代表「五大洋深處探險計劃」團隊探測海床的多波束聲納,另以鐳射雕刻腕表型號、備考編號、DNV-GL認證、15,000米深度測試和材質。

歐米茄潛水表

至於還未準備挑戰人類深潛極限的水肺潛水愛好者,歐米茄也有一系列卓爾不凡的腕表可供選擇,每款均採用精密的潛水表技術。

先驅精神

1932年The Marine腕表第一款大眾化潛水表

歐米茄潛行深海的故事源遠流長。1932年品牌推出The Marine腕表,迅即成為潛水運動愛好者的首選。這款腕表的專利雙層表殼設計別具匠心,以防水軟木密封,表帶裝設可調校式表扣及潛水專用加長表帶。The Marine腕表首先在日內瓦湖73米水深下進行測試,五年後接受更嚴格的實驗室測試,在135米水深依然絕對防水,備受推崇。

第一款大眾化潛水表